【双leo短篇】谓仙(飞流x润玉仙)

【双leo短篇】谓仙(飞流x润玉仙)


飞流x润玉

·润玉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神仙设定

Ooc预警,没有文笔,十分啰嗦不会讲故事,慎入啊QAQ

短篇预计三次完结。

想爽几句话铺垫一万字系列……


“你要我救他一命,你便用一生来还。”

 “润玉一生,算尽人心,所得一切,皆非所求,而此番,我只为自己打算,润玉自知面目可憎,从小便有许多人不喜欢,无妨再多你一个,你若愿恨便恨,只是你再也不能离开我……”

“你若是不信,便去问问,我是这四海六界,古往今来,最后的仙。”“无我之后,世间再无仙迹。”


【一·遇仙】

        飞流一路饮霜踏雪,颠沛奔波,数日之间,片刻未歇,不舍昼夜如奔命般在山海林溪间穿行,终于在琅琊阁主蔺晨所言的“最后期限”之前抵达。

       他感觉有些渴,唇亦因干渴而开裂,舌尖轻舔有些血的味道,可他没有时间休息,他要去找一个人,不,一位仙,一个可以救苏哥哥命的神仙。


       他脚下沉重,愈发困顿,眼前重重叠叠的大片光影似乎已经影响了他对外界的感知,他甚至看不清脚下的路,耳边呼啸的风声似乎也正渐渐远去。

       跋涉于悬崖百丈冰边的飞流却突然觉得暖,他知道这是死亡降临的前兆,是来自地狱缠绵而甘美的致命诱惑在向他展露罪恶虚幻的温软……

       他用最后一丝力气抚上心口,那里是人最暖的地方,有一只沾染体温的橘子,是他离开前,梅长苏给的。“苏哥哥……救、苏哥哥……”在飞流被黑暗吞没前,他仍喃喃着。


        数月前,飞流与蔺晨在战场上救下了鲜血淋漓的梅长苏,蔺晨用尽了浑身解数,却只是日日摇头叹息,眉间褶皱一日锁的更比一日紧。蔺晨再也无心捉弄他,飞流却觉得前所未有的难过,因为他知道——梅长苏,快死了。

        终有一日,蔺晨连续闭关三日之后交给飞流一个地址,告诉他,那个地方可能会有这世间,最后的仙迹,而那里的神仙,就是梅长苏最后的希望。


       飞流醒来的时候,耳边有潺潺流水声,他试图活动了一下身体,发现身上的外伤内伤竟都已恢复如初。推门,再过一段彩虹铺就桥,飞流知道,面前的便是神仙了。

        天星璀璨,明灭闪烁之间,纷坠碧潭之中,碧潭之内,应龙之尾正随呼吸轻缓而动,周遭水波轻荡,漾起粼粼微光。

       龙尾没入一袭半浸碧潭的白衣之中,分明月色最公,照天上人间万物,此刻却仿佛自私的只侵入那一人衣袂,襟袖袂裾,皆浸月色溶溶。好似琼枝玉树披雪立,姿容毓秀,不过此了。

        再说那人眉目脸庞,远胜人间色相皮囊,清极,自有一番冰雪意味,远别尘俗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飞流不由得怔住了,不只惊于眼前景,更似醉于梦中人。直到一只小兽将人唤醒,他才回神。只见那人立即幻去尾巴,在潭边站立,向他拱手轻笑:“小仙表字润玉,这是魇兽,不知公子如何称呼?”一霎,润玉之外,万物褪成黑白色。

        那双点漆眸中宛如徐徐展开一幅瑰丽精致金线银粉勾勒的工笔画,上绘巍巍苍山,茫茫云海,又有清泉荡漾其中,好不澄澈通透。


        “飞、飞流……”仿佛被自己的声音惊醒,飞流摇摇头,焦急道:“你是、神仙?救、救人!”

        润玉见他神色,忙出言安抚,“你既已寻到我,便可安心了。你要救的……可是你苏哥哥?”

        飞流直直看着他,点头“嗯嗯,苏哥哥,梅长苏。”

        润玉见他眉目清秀,灵动天然,瞳中黑白分明,不沾尘事,不觉有些亲近,又察觉言语之间却似乎与常人有异,却暂且按下未出声问询。“他现在何处?”



【二·伴仙】

        润玉安抚了魇兽,在不耽搁,当即便轻捏法诀,转眼之间带着飞流回到了琅琊山。与蔺晨交换过信息之后,便要施法救治。

        迈入房门前,他感觉袖角传来一份阻力,顺着雪白的袖子向上望去,撞入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瞳,是飞流,“润玉,你、危险吗?”

润玉轻笑,回身抚上飞流发顶,又替他理理衣襟。“我无妨的。等我好吗?你苏哥哥,马上就没事了。”


        不知过了多久,润玉再出房门的时候,飞流觉得他脸色有些苍白,蔺晨迎上去问候,润玉也只推说无事,那些浩浩荡荡的关心梅长苏的人便都进了屋子,只剩润玉在门前有些孤单的身影,与房内的热闹格格不入。

        冰凉的手指被握入温热的掌心,润玉知道自己应该挣开,可也许是太累了,他没动,任由飞流半拥半扶将他带到隔壁屋子里。


        “润玉,骗人。”飞流看起来有些生气,“你说没事。”

        润玉看着对面两颊鼓起来,十分可爱的少年笑了笑,只觉心情大好“只是有点累,真的没事。”


        飞流直直盯了他许久才将信将疑地不再生气。

        “你不去看看你苏哥哥吗?”润玉看他这样盯着,略带笑意地问。飞流十分坚定的摇头“人多,陪你。”


        说着像是想起些什么,灵动的少年倏忽不见了身影,转瞬又出现,又跑开,如此反复。润玉一边听着他念“给你”,“这个”,“这个”,“还有这个”,一边看着自己手中多出来的橘子、甜瓜等吃食,有些无奈的笑着,却觉得心里仿佛被什么充盈,又有哪里开始松动,雾化了……

        直到润玉被塞了满怀飞流才停下,“你吃。”少年十分认真道,“给你,甜的,好吃!”怕他不信一般,少年强调着。

        “这些,便够了……再多,我恐怕也无福消……”话音未落,便被塞入一瓣橘子,少年黑白分明的眼中有什么亮晶晶的闪烁着,“好吃吗?”


        润玉在琅琊山逗留的几天,飞流坚持要照顾他,便不让蔺晨为润玉另外安排住处,两人同吃同宿,十分和睦。

        每日清晨,房间的桌上都会多出一捧尚带露珠的新鲜花束,飞流无事便整日整日腻在他身边,一字一顿的问他各种问题,润玉有问必答,偶尔也同他开开玩笑,日子似乎与山中岁月不同了。


        一日,润玉试探性地问飞流:“你可愿,随我回去?”不知为何,飞流突然急了,用力摇头:“不行,苏哥哥,苏哥哥……”(1)

        润玉心下有些不适,未等他说完,便打断,出言也不再客气,“他是你的救命恩人,我是他的救命恩人,你要我救他一命,你便要用一生来还。”


        飞流仿佛更急了,想要解释些什么,却来不及开口。此时门口进来一人,正是蔺晨。

        蔺晨拱手道:“琅琊山上下对润玉仙大恩感激不尽,只是公子可否换个报恩方式?除飞流之外,刀山火海,琅琊山上下定为润玉仙不计生死!”

        蔺晨这话说的大义凛然,却将润玉置于不义,润玉有些气愤,“润玉一生,算尽人心,所得一切,皆非所求,而此番,我只为自己打算,飞流,必须跟我走。”


        蔺晨见润玉发难,也有些气性上来,却还记着润玉是梅长苏的救命恩人,没好气道:“飞流不愿,润玉仙又何必勉强。润玉仙之恩,琅琊山上下必定铭感五内,前仆后继以报。只是,肯请足下放过飞流,他才刚成年……”

        “少阁主说话轻巧玲珑,却浮于表面,你琅琊山的感恩戴德我润玉受得起却不需要,只是,少阁主莫要忘了,仙凡有别,上神一怒,江海翻覆,不过顷刻。”

顿了顿,似乎又觉不够润玉又道:“我是这六界四海,最后的仙。无我之后,世间再无仙迹。”

        蔺晨似乎还想再辩,飞流却上前主动牵住润玉,回身对蔺晨道:“我跟润玉走。”

        润玉蔺晨都有些惊讶,一同看向飞流,少年目光坚定的看着润玉重复道:“我想跟润玉走。”润玉觉得飞流似乎握得更紧了些。


        刚出琅琊山门,润玉便道:“润玉自知面目可憎,从小便有许多人不喜欢,无妨再多你一个,你若愿恨便恨,只是你再也不能离开我……”

        飞流便松开了一直握着他的手,润玉有些难过,面上却不动声色,仍是冰冷威严的模样。下一瞬便被飞流环住的腰,紧紧地被少年抱着:“不离开、润玉”

        仿佛还不够般,少年将头在他颈间蹭着,贪婪地呼吸着他身上独特的气息:“也不恨、润玉。”

喜欢,润玉。飞流在心里悄悄地补充。


1)飞流想说的是,苏哥哥还没好,他的恩情我还没报,等我报完恩我们就走。但是没说完。后来润玉一直觉得,自己强行留飞流在身边。至于润玉为什么突然强留,一开始其实本来只想试探一下,不行就算了,不会强迫,结果蔺晨一番话硬是把润玉放在飞流对立面润玉也生气,你们怎么照顾人的,老毛病治不好,还让人去找我弄一身伤,不如交给我照顾,还有一点卖个关子后面交代。


我想爽的点还没码就已经被前奏磨的想要断更了…………

太委屈qwq

求评论,求安慰,呜呜呜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玉哭无泪 | Powered by LOFTER